我县各学校以特色活动欢庆儿童节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今天就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了,为了庆祝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我县的学校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活动。

  近日,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举办了“童心向党、筑梦前行”2023年庆“六一”暨第23届校园艺术节,全面展示4000名师生的美好心灵和多元智能。在音乐校本课程成果展示中,1500名学生的葫芦丝齐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和1400名学生的口风琴演奏《学习雷锋好榜样》,动听的音符,回旋在整个校园上空。

  在体育类课程成果展示中,小运动员们依次登场,展示了篮球、足球、乒乓球、跳绳等多项体育类课程成果。学生们在跳动的过程中呼吸新鲜空气、消除疲劳、强身健体,补充满满的动力。

  在“心智”教育成果舞台节目展演中,同学们身着节日的盛装,表演了《民族欢歌》、《孩子的天空》、《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多个舞蹈节目;教师舞蹈《青春的旋律》跳出了活力,跳出了精彩;手风琴合奏、古筝合奏、琵琶齐奏、巴乌齐奏、二胡齐奏等等,孩子们多种乐器的精彩演奏,赢得了台下家长们热烈的掌声;静态作品走秀展示了学生们书画、剪纸、版画作品,展现了县实验小学学生多才多艺和学校多元智能发展的教育理念,孩子们在展风姿、献才艺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

  伴着花的芳香,踏着歌的节拍,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昌图镇铁北小学幼儿园举办了“缤纷童年、快乐六一”亲子游园会主题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分四个方阵表演了足球基础训练、绕桩跑、快速跑、足弓S弯踢球等动作,展示了铁岭市足球特色幼儿园的魅力,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家长们的阵阵掌声。在亲子游园会活动中,老师们精心为孩子们设置电影院、自选活动、美食坊、幼儿游戏、家长游戏、亲子游戏、创意美术、童年回忆、网红打卡地、5月生日会等打卡地。一个个新奇有趣的游乐设施让亲子家庭沉浸其中。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玩得兴高采烈,操场上处处是孩子们活泼快乐的身影。

  今年以来,铁北小学安装了86寸教学一体机12台,实现了班班通。幼儿园硬件环境也是不断完善,课程体系更加全面,为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娱乐、生活环境,让每一个孩子每天都沐浴阳光、快乐成长。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孩子们在铁北小学幼儿园的成长与进步,更让家长们交流了育儿经验,增进了家园彼此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