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供热近日点火 我县正式开启冬季供暖模式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为确保全县居民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10月26日上午,我县2022年至2023年集中供热点火,正式拉开今冬供暖工作的序幕。

  

  上午9时16分,随着县委书记范磊、县委副书记、县长苗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宗泽、副县长陆仁山将火把投入炉膛,炉内火焰瞬间升腾,中央控制室内的数控大屏上跳跃的数字代表着今冬供暖工作正式拉开帷幕。点火仪式后,县领导深入到中央控制大厅,实地查看供热系统运行情况,听取供热前期准备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供热设备检修、管网运行、燃料储备等情况。

  县领导强调,冬季供暖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冬季供暖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要求,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谋群众之所盼。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和应急措施,进一步健全供热应急处置机制,扎实做好供热设施设备的检修和维护,及时受理并认真解决群众在取暖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不断提高群众对供暖工作的满意度。要严格供热标准,保证供热时间,提高供热质量,确保今年我县集中供热安全平稳运行,让全县居民温暖“过冬”。

  

  据悉,为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在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县住建局认真谋划、及早着手,投入一千万元用近三个月的时间对供热锅炉、辅机及环保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同时投入500余万元对133栋楼老旧管网进行改造。在保煤问题上,我县已签订17万吨燃煤采购合同,用于保障今年的供暖使用。截至目前,已储备燃煤5万吨,供热设施设备全部正常运转,由百余名技术工人组成的抢修队伍随时待命,确保县城居民度过一个和谐温暖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