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口镇:1850米清淤进行时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为切实降低洪涝灾害给农业生产带来的损失,通江口镇积极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畅通排水渠道,彻底解决农田排水不畅问题,保障粮食丰产丰收。

  

  在通江口镇孤榆树村的大田里,一台挖掘机正在对白孤通干渠进行清淤。由于夏秋时节雨量偏大,加之河床已经有十年时间没有进行整修,导致积水一直在浸泡大田,造成了流域内2000亩农田一定程度的减产。今年秋收结束后,通江口镇便立即着手对这条干渠开展清淤作业。

  除了白孤通干渠外,今年纳入计划的还有连接广宁村、小房身村全长4.2公里的五肆自排渠,目前,镇里正在调配机车和人力,计划在封冻前完成清淤作业。

  

  通江口镇地处我县西南部,昭苏台河在此汇入辽河,属于全县最低位,今年历史罕见的强降水加之上游水库的多次泄洪,使得当地的67000多亩农田受灾,而由于排水设施的不完善,更是导致很多农田长期被雨水浸泡,造成绝收。

  

  巨大的经济损失让镇党委政府深刻认识到了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经过认真调查研究,结合各村受灾具体情况,镇里研究制定了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从今年开始,利用三年时间,将所有应该畅通的沟渠全部疏浚,保障雨季排水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