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调研组对昌图县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为强化住宅小区物业规范化管理,提升现代化城市管理水平,6月5日、6日两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敏侠带领调研组到我县,对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成员先后来到昌图镇部分小区,重点了解维修基金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业主委员会成立数量及履职情况、物业企业管理情况,评价体系建立、奖惩措施制定、投诉受理及纠纷调解制度建立情况、小区居民、物业企业和管理部门期望通过物业管理立法解决的重点问题。并进行问卷调查,了解物业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

  副县长陆仁山就我县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做了专题汇报。

  调研组成员对我县物业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我县要进一步加强物业公司准入机制的研究,让物业公司能够得到业主的充分认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的支持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着力加强和改进物业服务和管理水平,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要积极履行政府监管责任,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工作机制,研究工作措施,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在工作中积极探索创新,总结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成果。要大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各镇、街道要加强与业主的沟通联系,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切实了解居民的迫切需求,解决好居民反映的问题,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宇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