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镇: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朝阳镇党委、政府严格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实际,周密部署。

  

  加强组织领导,联防联控。镇村两级干部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镇主要领导、包村干部每日入村督导工作,全镇12个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镇村干部、小组长、网格员、党员轮岗值班,昼夜坚守,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担当,站好疫情防控这班岗。

  

  多种形式宣传,加强引导。针对当前疫情形式,为使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宣传全覆盖,连日来朝阳镇各村启用大喇叭、小喇叭、宣传车等宣传方式,播放宣传疫情防控相关音频,确保宣传入耳入心。通过微信网格群,朋友圈转发最新消息及注意事项,提醒广大居民提高认识,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强化应急处置,落实责任。为进一步指导和规范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朝阳镇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调整为14个专班,压实部门责任,分工负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驻牢疫情防控墙,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