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口镇:“旱改水”改出丰收稻田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通江口镇在大力发展水稻生产的同时,积极扶持当地的稻米加工企业鑫昌源米业有限公司加快发展,拉长产业链,形成产供销一条龙的运营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通江口镇地处辽河河畔,是全县的最低点,地理位置优越,水资源充沛,非常适合种植水稻。近年来,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农民种植水稻,并通过旱改水的方式,使全镇水稻种植面积达到了1万亩。今年洪涝灾情严重,虽然水稻生产也受到一定影响,但相比玉米,优势仍然非常明显,年产水稻仍达到了1000万斤。

  

  

  为了提高水稻附加值,镇党委、政府积极扶持当地的米业加工项目,为鑫昌源米业有限公司拉长产业链,形成产供销一条龙的运营模式,目前,鑫昌源米业年加工大米能力达到了5000吨以上,在满足本镇加工的同时,还可以为外地加工稻米。与此同时,鑫昌源米业还打造了辽星、长粒、圆粒、619、绥精18 ,5个自己的产品,全部通过质量认证,鑫昌源品牌也已经通过商标注册,产品销售到河北石家庄,天津胜芳等地,受到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在镇里的扶持下,目前企业正在申请产品绿色标志,通过发展绿色产品,创造出更高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