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政务访谈:昌图县交通局政务公开访谈
来源: 【字体:

  

  县交通运输局 强化政务公开打造人民满意交通

  记者:宋丹 郭瑶瑶

  县交通运输局将政务公开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全力推进我县农村公路建设和交通运输工作的同时,积极向社会全面公开各类工作重点,打造人民满意交通。

  今年,县交通运输局计划安排四项重点工程,总投资1.43亿元。其中,乡、村级公路新改建工程360公里,维修改造工程70公里,危桥改造工程3座,安防工程400公里。目前,县交通运输局已经按照各级政府的要求,对各类工作重点全部进行了公开。

  【同期声:昌图县交通运输局 货管股股员 姚俊华】

  我局积极依照上级局和昌图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管理条例》和《辽宁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拓宽政务公开渠道,落实政务公开责任,提高政务公开质量。

  今年,县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特别是针对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关系密切的政府信息,将在第一时间公布,给群众更多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从而努力打造责任政府、阳光政府、廉洁政府。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县交通运输局围绕“强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脱贫攻坚”开展工作,精心安排公路建设任务,努力将全县农民的脱贫致富路建得更宽阔平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今年,县交通运输局还进一步加大了农村危桥改造工作力度,年底前,将完成所有农村公路的隐患路段治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农村公路安防能力。上述工程完成后,我县急需修建的农村公路将基本修完,这将推动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消除制约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交通瓶颈,提升农村公路的通行安全系数,为我县广大农村地区客货运输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交通作为国民经济中的第三产业,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县交通运输局在开展工作的同时,也将及时向社会公开各类工作重点,不断加强与群众的互通互联,及时了解民情民意,不断改善交通工作方式方法,用更加公开透明赢得人民群众更多理解、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