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8月29日上午,我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县委书记范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宗泽、县政协主席张晓东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孙佐强主持会议并通报了1-8月全县招商引资和“飞地经济”工作完成情况。

会上,县直各单位和各镇、农垦集团负责同志汇报了各自签约和在谈项目情况。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突出“三个重点”,切实提升招商工作质效。要突出重点区域抓招商,在把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作为招商重点的同时,也要瞄准吉林、黑龙江等周边省份和沈阳、大连等省内发达地区,进行招商;要突出重点产业抓招商,要围绕我县现有的换热设备、农业装备、汽车零部件等产业基础,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特别是在农产品精深加工业方面,要利用好我县玉米、花生、胡萝卜等特色农作物和丰富的畜禽资源,大力引进农产品精深加工特别是食品加工项目,加快形成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要突出重点环节抓招商,要做好谋划、准备,优化招商方式,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要坚定不移地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全县头等大事来抓,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意识、“协作”意识、“服务”意识、“目标”意识,要做到思路清晰、目标准确、措施到位,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强谋划储备,全力争取上级政策资金。各职能部门要钻研政策、吃透精神,精准掌握上级产业政策和投资重点,把政策用好、用足、用活。要超前谋划,包装项目。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真正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全面掀起招商引资上项目新热潮,以项目支撑推动昌图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