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全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法制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是企业安全感和信心的来源。为打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昌图县检察院立足职能,多措并举,主动作为,持续深入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项行动,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县检察院坚持“双走进”举措,构建起“亲、清”检企关系,一方面请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走进”检察院,定期邀请民营企业家参加检察开放日、民营经济座谈会等活动,听取企业意见,关注企业成长;另一方面通过开展检察官“走进”民营企业,通过走访调研、法律服务等方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结合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开展专题宣讲。针对发现的企业管理漏洞,提出法制建设意见,帮助企业优化整改,堵漏建制。

  据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一介绍,县检察院坚持政治领航,全员服务营商,围绕“深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推动各职能部门和全院干警提高政治站位,并付诸于检察办案和工作实践。县检察院持续提升检察服务水平,完善涉企案件线索移交、转办、答复、评价工作流程。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置企业对接窗口、服务企业绿色接待室,对民企控告申诉优先受理、专门受理,启动快速办理机制,压缩程序性回复期限,由原来的7日压缩为3日内回复当事人信访处理、分流情况,保证3个月内办理过程和结果回复制度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