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山
来源:昌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昌图县太阳山风景区山位于昌图县昌图镇太阳山村,2009年被评定为国家AA级风景区,景区山势绵亘蜿蜒,最高山峰海拔306米,最低山峰208米,有泰安湖、无公害蔬菜认领园、太阳谷民俗休闲体验区、百亩花海等景点。2020年新修建环湖健身步道4000米,游客休息凉亭9处。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的游客中心已建成,待验收后投入使用。2022年,新增民宿露营区,在花海新修木栈道1000米,在山顶新修登山石板路600米,进一步完善景区的服务功能。景区内增设公益性广告及文明旅游宣传版,2022年争创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泰安湖建于辽河三级支流太平沟河上,位于昌图镇太阳山村,流域面积16.6平方公里,始建1970年,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供水为主,兼有养鱼等综合利用的小Ⅰ型水库。泰安湖风景秀美,水质清澈,几百亩水面被青色山峰围绕,昌威公路穿谷而过,南望风景区,北倚常泰寺,交通便利。连绵的群山上,笔直挺立着一座座白色的大风车,映着晚霞旋转不停;山坡上数十个榛果园与泰安湖交相辉映,构成一道亮丽风景。

  无公害蔬菜认领园在太阳山村泰安湖东侧,为城区居民休闲游玩、农艺耕作、赏花看景提供方便。认领园有无公害蔬菜地块455个,园内设有休闲木屋、凉亭、木椅和景观区,以及路灯、摄像头安全设施。精品园内种植了豆角、西红柿、秋葵、癞瓜、萝卜、白菜、芹菜等蔬菜,每块地都有专人负责种植与维护。在南侧有两个砖砌,外墙仿茅草屋式的房子,可接待游客休息和用餐。让前来看自己精品园的人,身心放松、有远离城市喧嚣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