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昌图县辖33个镇:昌图镇、老城镇、八面城镇、宝力镇、毛家店镇、亮中桥镇、三江口镇、金家镇、泉头镇、双庙子镇、马仲河镇、老四平镇、头道镇、七家子镇、鴜鹭树镇、四合镇、朝阳镇、大洼镇、前双井镇、东嘎镇、古榆树镇、付家镇、四面城镇、大四家子镇、通江口镇、曲家店镇、十八家子镇、太平镇、下二台镇、平安堡镇、大兴镇、长发镇、后窑镇。全县有60个社区,425个村。

按照中央、省市《关于进一步深化农垦改革实施意见》及《铁岭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铁岭市推进市属国有资产战略重组组建企业集团实施方案的通知》(铁政发[2018]10号)要求,铁岭市农垦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铁岭市两家子农场、铁岭市三江口农场为基础进行组建,公司驻地两家子。集团主管单位是铁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行业监管单位是铁岭市农业农村局。集团下设5个全资法人独资子公司:铁岭市两家子农垦有限公司、铁岭市三江口农垦有限公司、铁岭市农垦集团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铁岭市农垦集团多种经营公司、铁岭市三江口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其中铁岭市两家子农垦有限...

了解更多》

大架子山

大架子山

大架子山是昌图至高点,植被繁茂,景色优美,是天然的森林氧吧,是登山健身、休闲旅游的好去处。大架子山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传说是唐朝薛礼东征高句丽经过之地,现存省级文物遗址大小锅盖是当时的练兵场;是四平叶赫那拉和满族八旗子弟围猎观光之地;是解放战争中四平战役我军指挥所驻地;大架子山有很多美丽的传说,金马驹的传说,庙岭的传说,做官石的传说,等等。

太阳山

太阳山

昌图县太阳山风景区山位于昌图县昌图镇太阳山村,2009年被评定为国家AA级风景区,景区山势绵亘蜿蜒,最高山峰海拔306米,最低山峰208米,有泰安湖、无公害蔬菜认领园、太阳谷民俗休闲体验区、百亩花海等景点。2020年新修建环湖健身步道4000米,游客休息凉亭9处。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的游客中心已建成,待验收后投入使用。2022年,新增民宿露营区,在花海新修木栈道1000米,在山顶新修登山石板路6...

裕泉生态谷

裕泉生态谷

裕泉生态谷起步区面积3平方公里,区域内有野生榛子3000亩,有寒富苹果1000亩,千亩寒富苹果基地被国家林业局评为优秀工程。生态谷内现已打造了寒富苹果采摘、榛子采摘、草莓采摘、香瓜采摘、垂钓园、五百年老榆树、金鱼观赏、景观长廊等旅游项目,2017年5月被昌图县政府、县教育局确定为昌图县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基地。生态谷年可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可达100万元以上,2018年我们还开设了果树认...

辽河国家湿地公园

辽河国家湿地公园

通江口辽河湿地景观带分为晚渡观景、拦河坝观景、特大桥观景、湿地草原观景、水鸟区观景、辽河交汇观景等六大主要景区。这里的最佳观景时间是夏末秋初,草木茂盛。鲜花遍布辽河两岸,湿地草场郁郁葱葱。驱车在湿地观光路上,呼吸着湿地清新的空气,偶见水鸟飞起,满眼的绿色映入眼帘。如在傍晚,夕阳晚照,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就会在眼前再现。通江口辽河湿地景观带分为晚渡观景、拦河坝观景、特大桥观景、湿地...

天桥山

天桥山

天桥山北靠昌图镇东明村刘家屯,南邻天桥山村,距县城9公里。天桥山属于长白山余脉,山有南北二峰,相距百余米,双峰对峙,险峻凌空,两峰山腰山脊相连,峭壁悬崖,宛如天桥,登封远眺,群山环抱,郁郁葱葱,令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