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图县民政局召开乡镇社工站服务项目对接与培训会议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为积极响应并贯彻落实省、市民政部门《关于加快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1月12日上午,昌图县民政局召开了乡镇社工站服务项目对接与业务培训会议,承接机构负责人、社工总站和乡镇社工站驻站社工80余人参加会议.

  

  

  昌图县民政局副局长黄丽同志全面详细地讲解了建设乡镇社工站的重要意义、社工站的进展情况、工作要点和工作细节,并对各乡镇社工站近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范静科长在会议中阐述了乡镇社工站的由来,明确了项目各方职责边界以及社工站服务内容等。会议同时又进行了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了驻站社工如何开展服务以及承接机构如何做好管理等。会议后社工总站站长李东同志表示在以后工作中会带领全体驻站社工在县民政局的指导下按照合同要求完成服务目标。同时对社工的考勤、工作制度以及年度计划提出了要求。

  

  

  

  通过本次对接和培训会议,再次彰显出我县民政局对乡镇社工站项目给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昌图县乡镇社工站将在县民政局以及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和社工总站的正确带领下,不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切实加强基层民政力量,提高基层民政服务能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同时,增强民政服务对象的幸福感、获得感,推动昌图县的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