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春节前鲜肉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春节将至,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吃上放心猪肉,日前,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农贸市场及鲜猪肉销售场所开展专项检查。

  

  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到星普惠超市、家和美地下农贸市场、各果真生鲜超市等地,检查猪肉来源渠道是否正规,查验是否具有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全面防范检疫不全、来源不明的“问题肉”流入市场,确保鲜肉市场经营行为规范合法。同时,向各经营商户发放严厉打击非法添加“瘦肉精”、非法屠宰等违法行为宣传单,进一步规范生鲜猪肉市场秩序,保障全县人民饮食安全。

  

  检查中,未发现“问题鲜肉”在市场流通。春节期间,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鲜肉市场日常监管,全力规范辖区鲜肉市场秩序,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买得放心、吃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