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图县消防救援大队集中整治消防车道,助力昌图文明交通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健全工作机制 强化工作责任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夯实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基础,3月9日晚,昌图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交警大队深入清华家园小区、昌盛壹品小区等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整治行动。

  

  

  部门联合行动  认真排查隐患

  行动中,检查人员对小区的每条消防通道开展详细检查,全面排查消防车通道、安全疏散通道是否被占用等问题。就发现的私家车违规停放占用消防车通道现象进行拍照取证,现场联系私家车车主责令立即驶离,并下发《机动车违法停放告知单》。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小区业主均进行了说服教育和普法宣传,除对占用消防车通道行为进行警示教育以外,还着重讲解了堵塞占用消防通道和电动车违规行为所带来的危害,告知了各业主《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中关于堵塞占用消防通道和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行为的具体内容,对拒不整改的将按照规定实施处罚。

  

  加强宣传教育 加大检查力度

  下一步,大队将延续常态化联合检查行动,定期整治占用消防通道等违法行为,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守护全县居民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