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小学幼儿园:园有特色 教有价值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昌图镇北山小学幼儿园结合本园情智特色,从特色活动、情智儿童等方面发力,不断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 融合发展。

  童年是人生最重要的发展阶段。北山小学幼儿园以办一所“师德修养好、保教质量高、孩子喜欢、家长放心的优质园”为办园目标,以“亲近自然,乐享游戏、张扬个性、多元发展”为办园特色。遵循“放慢脚步,俯下身子,倾听孩子内心的声音,陪着孩子慢慢长大——静待花开”的办园理念,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指导,开设了区域自主游戏、百变魔尺、创意美术、思维启蒙、绘本阅读、科学小课堂等特色活动,以五大领域主题活动为主线,相互渗透,从不同的角度促进幼儿情感、态度、能力、知识、技能的发展,促进幼儿体、智、德、美、劳各方面协调发展,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学习态度与习惯,为幼儿后继学习和终身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同时围绕儿童发展五大领域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目标,将传统文化与特色活动有机结合,将“五育”活动系列化。关注幼儿生命与身体素质提升,坚持开展参与性强、体验度高的体育特色活动;以文化自信启思,抓住二十四节气、传统节日、非遗文化等开展专题活动;注重深度学习,以生活小事育品,紧扣幼儿生活和兴趣点开展“游戏日”“劳动日”“创意日”“自然日”“探索日”活动;倡导以躬行实践育行,开展志愿服务、春游旅行等活动。从亲子迷你马拉松、“春奥会”到“萌宝志愿者”行动,五育融合早已落地生根,孩子们在活动中不断感知、体验、收获、内化、成长。

  关注儿童学习与发展的整体性,尊重儿童发展的个体差异性,重视儿童的学习品质,遵循儿童学习特点,根据孩子的发展特点和需要,北山小学幼儿园将进一步开辟并深化足球社、跳绳社、创美社等多个社团活动。

  厚积薄发,行稳致远,教育的意义在于当下的成长,更在于面向未来的积淀。北山小学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北山小学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将始终坚持全面发展育人价值,继续秉持予孩子幸福童年之初心,携爱与智慧勤耕不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