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为组织开展好2023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市生态环境局昌图分局紧紧围绕现阶段工作中心和重点任务,结合文明城市建设,助力“六五”世界环境日,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6月5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昌图分局先后走进马仲河镇、翰林社区、污水处理厂等地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讲解生态环保科普知识、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现场解答提问的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环保法律法规、污染防治、垃圾分类、节水低碳、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生态环保科普知识,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养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习惯。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单600余份、环保袋500余个、接受咨询70多人次,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提高了居民保护环境的自觉性。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昌图分局将继续引导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履行环保责任,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形成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