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图县工信局组织开展科技惠农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近日,县工信局组织辽宁省昌图县农产品加工科技特派团到大兴镇开展实用技术科技培训。

  特派团的专家们聚焦产业短板,重点围绕高粱病虫害识别及其防控技术、肥料分类和直观识别等方面为大兴镇百姓们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和培训,对我县的村屯环境整治、粪肥还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知识点充分,专家的讲解浅显易懂,便于操作,具有很强的实操性和推广性,对于企业增效、农民增收、人居环境改善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2022年以来,辽宁省农业科学院下派的“辽宁省昌图县农产品加工科技特派团”与昌图县工信局紧密联系,重点为铁岭市昌图县农产品加工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职业农民开展科技特派服务,下沉一线、认真履职,扎实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推广、技术瓶颈集中攻关等工作,全面激活产业发展动能,助力乡村振兴。特派团专家表示,昌图县农业基础好、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实力雄厚,类似的培训活动今后还要继续在我县开展,以科技手段进一步支撑我县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圆满完成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攻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