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风吹进高考季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场内学子执笔踏征程,为梦写华章,场外家长翘首以盼,期待孩子凯旋归。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文明新风尚,6月7日,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前往高考考点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让文明之风吹进高考季。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正在焦急等待的家长们送上“移风易俗”主题的小扇子,为他们送去阵阵清凉,安抚他们的紧张情绪。志愿者向家长讲解道,要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崇尚科学,喜事新办,跟风举办“升学宴”“谢师宴”与中华民族崇尚节俭的传统文化格格不入,也与厉行勤俭节约的要求背道而驰,更对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带来负面影响。号召大家通过“一束鲜花送关切”“一张合影留纪念”“一通电话表谢意”等节俭环保、文明理性的方式表达贺意、敬意,教育孩子以奋斗成才报效祖国、回报师恩。

  志愿者们真诚恳切的话语,很快让家长们达成共识,大家主动表示会以身作则,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以实际行动弘扬新风正气、抵制不良风气,为孩子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导向。

  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向全社会发出倡议,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需从点滴做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人人践行,社会的文明需要代代传承。让我们携起手来,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果敢坚决地向“升学宴”“谢师宴”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