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图县高层建筑小区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点情况及安全提示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高层建筑小区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点

  为规范全县小区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避免小区因随意燃放烟花爆竹而引起火灾发生,现将全县高层建筑小区已设置的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点或推荐的燃放区域进行公示,请广大居民遵守各小区燃放规定,做到安全燃放、有序燃放、合法燃放。

  燃放期间,各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要安排专人在集中燃放点负责现场看护,备好灭火器、水桶等,发现余火残留要及时处理,防止火灾发生。

  

  未设置或推荐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区域的高层小区

  以下小区园区内禁放烟花爆竹,且受地理位置或周围环境影响,小区物业服务企业未能在小区内和小区附近找出合适位置用于设置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区域。请以下小区居民在小区外自行选择安全的宽敞区域进行燃放,燃放时要注意远离建筑物、行人、车辆、电气设施和易燃物等,注意保护自身安全,燃放结束后不要立即离开,要在附近安全位置观察一段时间,确认无余火复燃方可离开。

  以下各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燃放期间的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并清理小区内和小区周围的火灾隐患,确保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

  

  (慎)烟花爆竹燃放安全提示

  燃放烟花爆竹时,应注意:

  一、看清外包装上标注的注意事项,按照说明小心操作,所有烟花爆竹都应在室外燃放。

  二、燃放时保持头脑清醒,酒后特别是醉酒请不要燃放。

  三、应将烟花爆竹平稳放置在地面上。点燃后,燃放者应立即离开去到安全位置。出现异常情况时,请不要马上靠近产品,至少等待15分钟后再去处理。

  四、远离法规规定的禁放区域,不要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燃放,如棚户区、楼梯口、小弄堂、加油站、变电站、高压线、燃气调压站和草场、山林附近等;在农村地区燃放烟花爆竹应远离工厂、仓库、农贸市场、粮囤、柴垛等场所。

  五、燃放后仔细检查,发现余火残片、碎纸及时清理。

  六、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必须有成年人陪同看护,不能用烟花爆竹玩打“火仗”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