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明
来源:昌图县人社局 【字体:

广大市民:

  近日,我县及周边地区发现有个别社会机构对外发放宣传单、公布咨询电话,称可一次性缴 15 年养老保险,达到退休年龄时可直接领取养老金。经有关部门核实,此类信息纯属虚假信息。根据辽宁省人社厅、财政厅转发国家人社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辽人社[2017]205 号文件规定:“各地要规范参保缴费政策,不得违反国家规定采取一次性的缴费方式将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等不符合条件人员纳入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范围,对自行扩大一次性补缴适用人群范围的做法,各地要立即停止执行。对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不得以事后追补缴的方式增加缴费年限”。因此,一次性歪缴 15 年养老保险费,达到退休年龄时可直接领取养老金的宣传不符合国家规定和省人社厅的有关政策规花。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加强防范意识,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确保个人权益不受损害。有关社会保险参保缴费事宜,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机构发布的消息为准。如遇问题,可拨打我县社保中心电话79592396 咨询或是到新区社保中心服务大厅进行咨询。

  昌图县社会保障事务服务中心

  2023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