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美丽大兴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动员全镇人民从小事做起,从自家做起,共同携手建立美丽家园;大兴镇以学雷锋日为契机,在全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当天,大兴镇10个村包村领导带队包村干部全部深入到所包村,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村民代表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共同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由各村选定一条街,宣传“五指分类法”,对白色垃圾、农业废弃物等进行清理。

  为切实营造人人学习雷锋、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各村还安排了一辆流动宣传车和一个移动喇叭,走屯串巷播放《致全镇广大村民朋友的一封信》。

  近年来,大兴镇将加大宣传,转变思想,提高认识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举措,直面问题短板,做细做实做深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此同时,积极加大硬件建设投入,突出示范引领,全镇设立了示范村,每个村设1个示范屯,每个示范屯设1个示范街,每条街设1个示范户。各村坚持年年植树栽花种草,村内所有道路实现硬化、美化、亮化。充分发挥了志愿者作用,组织群众清扫,改善村庄整体形象,全面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