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街社区:巾帼社区展风采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在昌图镇北街社区,10名工作人员全部为女性。工作中她们以女性特有的温柔、善良和热情创造着业绩,特别是在服务妇女儿童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曾先后获得县文明社区、镇三八红旗集体、县妇联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北街社区妇联围绕社区发展大局,坚持“党建带妇联”,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充分展示巾帼妇女风采,在社区的发展过程中起到很大作用。为了更好地做好基层妇女、儿童工作,社区妇联开展创建学习组织,开展学习型活动,提高妇女服务的能力;通过深入调查研究社区实际情况,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为社区妇女、儿童办好事、实事的水平和能力。社区每年都对辖区的留守妇女、单亲母亲、特困妇女进行摸底调查,掌握她们的最新动态,并在春节等重大节日,为特困妇女家庭送去物资,帮助她们建立信心,渡过难关。

  

  保障妇女、儿童权益是北街社区妇联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更好地维护社会稳定与和谐,在三八维权活动期间,北街社区妇联开展了三八维权活动。通过“互联网+”、网格群、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等方式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帮助广大家庭避免家庭暴力等危害和进一步了解保护未成年人的重要性,提高了广大群众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知识。

  

  依托文明家庭创评这个契机,北街社区妇联开展了“五好文明家庭”、“孝老爱亲”“身边好人”、“最美巾帼志愿者”等活动,评选出社区最美婆婆、最美儿媳、最美好人、最美巾帼志愿者等孝德模范,弘扬和谐家庭文化,让家庭文明,孝道文化成为社会正风正气。依托社区“妇女之家”,引导广大女性树立起“爱自己、爱家庭、爱生活”的理念,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下一步,北街社区将继续发挥带动作用,凝聚巾帼力量,一如既往做好社区工作,成为广大妇女找得到、靠得住、能办事的“娘家”,同时引领广大妇女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