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中黄牛交易市场 积极完善平台 助推产业发展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作为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黄牛交易市场,多年来,亮中桥镇北方黄牛交易市场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每次开市都有大量养殖户和客商聚集于此,运输黄牛的车辆往来不断,数千头黄牛等待交易。

  

  北方黄牛交易市场是东北三省最大的优质改良肉牛西门塔尔和夏洛莱的集散地,一大早,买卖黄牛的养殖户、客商和运输车辆就源源不断地进入市场。两三百辆运输车整齐排列,一头头体格健壮的黄牛拴在车旁供人挑选,人们三五成群地围聚在一起,细细打量和评价着心仪的黄牛,客商们根据需求不同,从牛的品种、骨架、体型、年龄等方面认真分析琢磨,轮番比较,买卖双方激烈讨价还价,对话声、吆喝声与黄牛的叫声混杂在一起,偌大的市场热闹非凡。

  

  这段时间,市场上每天黄牛上市量在两千头左右,能交易近千头黄,很多外地客商特地在这里购买黄牛。黄牛养殖业是亮中桥镇的一项支柱产业,养殖户非常多,主要养殖品种是西门塔尔和夏洛莱,这两个品种生长快,产肉量大,肉质也非常好,深受消费者欢迎。来市场卖牛的养殖户也是本地的居多,买牛的客商则是全国各地的都有。正常情况下,市场一年的交易额能达到10亿元以上,为促进黄牛养殖业发展,助力养殖户增收致富提供了优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