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备战 防患未然 金家镇组织开展防洪抢险救灾应急演练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为有效推进金家镇建设,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避灾预防意识,强化抢险救援能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8日上午,金家镇政府组织各村水管员、库管员、民兵连长以及相关部门人员进行应急抢险实战演练。

  8:30分抢险队伍集结后,总指挥宣布防汛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并向应急小组交代抢险救援的地点和安全注意事项。此次演练以金家镇内发生连续强降雨为背景,由于河水多次出槽,导致西五家子村六组高速桥下大堤即将决堤、堤内住户需立刻转移,真实模拟金家镇防汛指挥部应对处理突发洪灾的全过程。

  在接到紧急情况报告后,各小组有条不紊开展协同作战,认真落实应急预案要求,抢险队伍立即奔赴事故发生地点,根据实际灾情,果断组织救援人员用砂袋堵塞西五家子村六组高速桥下大堤,将堤内住户迅速转移到安全地点,各项演练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金家镇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高了全镇的防灾避灾意识,一旦临灾能够迅速有序安全撤离避让,最大限度地减轻水灾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