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社区党组织书记及社区工作者 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3月20日上午,我县2023年度社区党组织书记及社区工作者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社区是社会的构成细胞,是政府各项职能和服务的延伸,担负着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和做群众工作的重任。此次培训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加强社区管理工作的客观需要;是加强社区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旨在进一步增强社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打赢全县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战提供组织保障和有力支撑。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课程涉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妇女全面发展、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挑战、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相关内容等课程。培训形式丰富多样,采取业务讲座、经验交流、现场教学、外出考察等相结合的方式,使参训学员真正掌握工作所需的能力和知识,探索出研究加强社区建设和发展的新措施、新途径,真正把理论和知识的积累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工作的能力。

  培训班上,县委党建事务服务中心高级讲师吴敏,以《成就永载史册 蓝图指引未来》为题,带领参训学员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