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确保三年行动“战绩”亮眼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按照全县推进高质量发展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战”动员大会精神,我县将继续深化简政放权,大幅减少行政审批事项、实施商事制度改革,改革完善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推行政务服务网络化、标准化、便利化,从而有力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县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总体目标,持续推进各项利企便民政策举措落地见效,经济发展活力和动力不断增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成效显著,全县政务外网实现全覆盖,上线昌图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在全市名列前茅,市场主体满意度不断提升。

  全县23家政府部门和10家便民企业业务窗口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启集中服务新模式,企业群众办事“一站俱结”。我县全力推进“一网通办”工作,全县33个镇、42个社区以及425个行政村政务外网实现全覆盖,政务服务网上可办率达到100%。同时,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精简审批流程,为企业申报项目减轻了负担。

  在全县镇级便民服务中心按照7+1窗口模式提供服务的同时,推动政务服务平台开始向村级延伸,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医保、社保等高频事项足不出村就能办成,真正将服务送到了群众身边。

  2021年底,我县建立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每年办理企业生产、群众生活等投诉案件30000余件,每个案件均落地有声,已真正成为全县企业群众不出家门就能解决问题的惠民平台。

  2022年以来,我县为43个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18个限额以上流通企业和41个规上企业配备了项目管家,解决企业用工难、贷款难等问题36个,进一步促进昌图县政商关系持续向好发展。

  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对综合窗口进行改革,将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就业保障服务大厅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全部设置成“无差别综合窗口”,极大地方便了企业群众。同时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成功解决疑难问题50余个,百姓满意度持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