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 宣传活动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为迎接第24个“世界计量日”,贯彻落实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部署,加强科普宣传,营造社会氛围,昌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形式开展2023年“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深入企业,走访中央储备粮昌图直属库有限公司开展宣传活动。调研企业计量需求,进行帮扶指导,现场观看宣传片,宣传计量相关知识,助力企业发展,确保粮食安全。

  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开展计量服务进社区宣传活动,现场提供惠民计量咨询、解决群众计量难题等服务,发放宣传材料,向广大群众普及计量法律法规、计量知识,增强全社会计量意识,推进计量文化建设。

  开展实验室开放活动,检定人员现场免费为民众检测、校准与健康生活密切相关的家用血压计、并讲解血压计的使用和维护。讲解民用水表、电表、燃气表的使用方法,认真回答计量方面问题。

  走进大型超市开展现场计量知识宣传,为群众讲解计量法律法规、公平秤、电子秤等计量器具的使用常识,发放宣传单、宣传卡片,加强民众遵守计量法制观念,使百姓近距离感受到计量工作与现实生活的紧密关系。

  走访多家眼镜制配场所,关注儿童青少年视觉健康安全,监督检查眼镜制配计量器具的检定情况,保证眼镜产品质量,避免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现场宣传相关计量知识并进行产品及服务认证采信推广,提升儿童青少年视觉健康服务水平。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计量法制意识,提高了全社会对计量的知晓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人人了解计量、关心计量、参与计量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