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3年普通高考招考委工作会议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为落实2023年我县普通高考考试安全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以严明的工作纪律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考试中去,努力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温馨高考”、“平稳高考”的工作目标。5月29日,我县召开2023年普通高考招考委工作会议。

  会上,县招考委相关负责人重点强调了招考委成员单位职责,就2023年高考相关事宜进行安排部署。

  县招考委主任、副县长关玲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高考是党的二十大后举办的首次高考,是英语听力成绩记入高考总成绩的首次高考,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意义重大。各成员单位要严格防范违规违纪风险、工作疏漏风险、突发事件风险,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高考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底线思维,全力保障试题、试卷安全,严格考务规范操作,统筹做好考试安全等工作。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组考队伍建设,强化技术防范,相关部门要抓紧做好相关设备的调试、维护、检修和应用演练工作,确保高考期间能够正常使用。要优化服务保障工作,各成员单位要组织开展高考护航行动,为考生参加考试提供便捷的服务。

  确保2023年高考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温馨高考”、“平稳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