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城镇2023年“5·15政务公开日” 活动总结
来源:昌图县四面城镇政府 【字体:

  今年政务公开日的活动主题是“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昌图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按照《昌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组织开展主题活动,具体情况如下:

  一、制定方案,周密部署。

  收到《通知》后,镇政府迅速制定活动方案,并由副镇长高青春安排部署具体活动事项。

  二、积极动员,现场宣传。

  5月16日,镇工作人员8点开始在镇便民服务中心的电子屏滚动播放“深化政务公开,助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宣传标语,并在一楼服务窗口处粘贴“四面城镇开展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宣传条幅,同时邀请我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企业代表来到我镇便民服务中心参观指导,中心大厅工作人员现场接受到访领导及群众咨询,并于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单,宣传各部门的政策、办理事项。

  三、现场互动,答疑解惑。

  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及便民服务中心大厅领导首先向莅临大厅的人大代表等同志介绍便民服务中心的各窗口业务名称,办理情,并发放印发的国家法律法规、各项公共服务事项及办事流程等宣传材料,向围观群众介绍利民惠民政策、政府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并就老百姓关心的问题认真解答,活动一直持续到上午11点,条幅悬挂及电子屏滚动播放一整天。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30多份,现场解答人大代表和群众各类问题多项,解答群众问题满意度达100%。

  四、经验总结

  自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工作以来,四面城镇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在实践中探索工作方法,现将有关经验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历年来通过召开机关例会事项、专题动员会等形式,部署活动事项,强化“政务公开日”工作推进力度,增强各部门参与活动的热情,调动机关干部参与的积极性。

  (二)、提前计划部署。通过提前召开会议、部署活动,准备活动所需条幅、桌椅、宣传单、电子屏、参与工作人员等,并关注近几日天气情况,确保活动当天有条不紊推进开展。

  (三)、注重服务意识,营造良好活动气氛。历届政务公开日,无论在街内周边还是镇服务中心大厅分发宣传材料,面对群众的疑惑,镇工作人员都以良好的态度解答,通过互动,吸引了各类群众的广泛参与,提高了“5·15政务公开日”的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

  昌图县四面城镇人民政府

  2023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