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人员温馨提示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一、返乡报备请提前。如果你准备返乡,请在返乡前24小时向所在居住地的社区、村屯报备,详细报告返回地、身份信息、联系电话、返回时间及乘坐的交通工具等有关信息。

二、返程防护莫大意。返乡前请提前规划好回乡路线,尽可能简化行程、节省在途时间,减少疫情感染风险。返回时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保持距离,避免聚集。尽量避免触摸门把手、扶手等高频接触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清洁处理,下车(机)后要及时更换口罩。

三、居家监测要自觉。在主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做好体温、症状等日常监测,备好治疗发热、咳嗽等常见药品,适当开展必要的工作和生活出行。

四、身体异常须警惕。大家要时刻关注自己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和腹泻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所在社区(村),规范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医。

五、疫苗接种应尽早。请符合接种条件、无接种禁忌症的返乡人员尽快接种疫苗;已接种过且符合接种加强针的,要尽快进行加强免疫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