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力镇:这本樱桃“致富经”,香!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樱花散尽挂红桃,粒粒玉珠满树梢。当前,宝力镇东三河堡村大棚樱桃大量成熟上市,进入最佳采摘期。座座樱桃大棚内殷红的果实挂满枝头,扮靓了乡村振兴之路、点缀着村民的幸福生活。

  走进宝力镇东三河堡村樱桃大棚内,果香迎面袭来,一棵棵栽植整齐的樱桃树枝繁叶茂,长势喜人,葱葱郁郁的枝叶间,一串串红彤彤的大樱桃挂满枝头,一颗颗如红玛瑙般的樱桃晶莹剔透、格外诱人,随手摘一颗,咬一口,风味浓郁,软滑香甜,樱桃汁在味蕾中四溢开来。游客手提果篮穿梭于樱桃园中,一边采摘品尝,一边嬉戏游玩,尽享夏日美味。

  虽然樱桃价格一直居高不下,但为何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呢?大棚的承包人温立锋告诉记者,不仅这里的樱桃树都是从大连移栽过来的,而且,五年来,他多方学习请教,从实践中慢慢摸索、不断总结,逐步了解了樱桃的生长习性,掌握了管理技术。樱桃生长的温度必须保持在十五六度左右,每天都要有专人负责测温和调节,大棚使用地膜为土壤保温,同时,全部施用农家肥和豆饼。通过对樱桃生长不同时期温、湿度的调控,精细化的管理,成熟的樱桃质优、个大、成熟早、远超市面上同等产品。大棚内的两个品种,一个是美早一个是沙蜜托。美早的个头大、口感脆甜、果肉饱满、核小;沙蜜托则是香甜中掺揉着一丝酸味儿,都是市面上大家比较喜欢的品种。大棚樱桃从三月陆续成熟后,一直可以持续到五月中旬。

  温立锋家有四座大棚,每座大棚1000平方米、每棚70棵樱桃树、可产2000斤左右的樱桃,这四座大棚为温立峰一家带来的经济效益着实可观,不仅温立峰的腰包越来越鼓,良好的市场前景,也让周围的村民看到了增收致富的希望。

  下一步,温立峰打算通过抖音、快手等各类直播平台销售的方式拓宽销售渠道,提高经济收入。一棵棵成熟的大樱桃不仅为村民发家致富带来了希望,也为全镇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染上了一抹亮丽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