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昌图县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来源:昌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会议 meeting

  6月16日,县长苗宇主持召开2022年县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芦卫、陆仁山、关玲、杨炜亮、胡敬宇、解宏图、刘恒伟同志出席,县政协主席张晓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宇同志以及法律顾问井毓虹应邀参加会议。

  一、会议听取了县生态环境分局关于垃圾填埋场和污水处理设施相关资金安排的汇报

  会议确定:1. 原则同意关于垃圾填埋场和污水处理设施相关资金安排的汇报。责成县财政局牵头,县发改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住建局、县司法局、县审计局共同配合,依法依规合理分配使用“两河”债券资金,健全完善手续,妥善解决有关问题,并及时按程序将有关情况上报县人大常委会审议。

  2. 由芦卫、李景涛同志牵头,县发改、财政、生态环境、住建等相关部门负责,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工作时效性,环保项目工程要加快资金审核进度,尽早实现开复工,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尽早投入使用,并且要保障环保项目陈欠资金能及时拨付到位。

  3. 由李景涛同志牵头,县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全面梳理目前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铁的手腕、铁的举措、铁的作风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进一步明确整改时限和标准,每周调度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及时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

  二、会议听取了县卫生健康局关于昌图县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汇报

  会议确定:1. 由关玲同志牵头,县卫健局负责,一是采取有力措施提高疫苗接种率,以我县第一剂次疫苗接种人数为参照即日起于一周内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做到应接尽接。二是按照市防指要求尽快完成核酸采样人员培训。三是参照以往的采购价格和方式,争取尽快完成市防指下达的负压救护车储备任务,所需资金由县财政予以保障。四是为各镇核酸采样点安装空调,所需资金由县财政予以保障。

  2.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要继续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和日常督导检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外防输入不可松懈,特别是各卡点作为我县外防输入的重要阵地,必须牢牢守住,卡点值班工作由县公安局牵头负责,值班班长务必由在编人员担任,认真查摆分析可能存在涉疫风险隐患,全力做好防控查验各项工作,并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及我县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随时调整我县卡点设置。

  3. 由芦卫同志牵头,陆仁山、关玲同志配合,县住建局负责加快推进铁岭市昌图健康驿站C区建设,县发改、财政、卫健、审计等相关部门要做好项目发债各项工作,并测算还本付息金额纳入财政预算,及时将有关情况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同时研究制定昌图经济开发区、八面城镇隔离点改造计划,争取9月末完成改造任务。

  4. 原则同意在昌图经济开发区选址用于方舱医院建设。由陆仁山同志牵头,关玲同志配合,县住建、卫健等相关部门要积极对接市级部门,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经验做法,根据选定建筑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设计和建设方案,节约成本,妥善解决涉及安全使用、冬季供暖、供电供水、污水污物处理等问题。同时县发改、财政、卫健部门及时将有关情况上报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和省卫健委,积极争取政策扶持。

  三、会议听取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计两项议题的汇报

  会议确定:由陆仁山同志牵头,县住建局负责,县财政、生态环境等部门配合,根据污水处理厂设计要求和建设标准,核查施工方工程建设情况,查明污水处理厂一二期工程以及滨湖新区污水处理厂有关问题产生的原因,实事求是,进一步明确各方责任和义务,确保快速解决问题、消除环保安全隐患。

  会议确定:1. 由陆仁山同志牵头,县住建局负责,县发改、财政部门配合,加快办理2022年昌图县老旧小区楼体改造项目、老旧小区管网改造工程和燃气管网数字化改造项目相关手续、履行招投标程序,争取6月30日前实现开工。同时要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尽快办理其他项目手续,做足做好开工前期各项准备。

  2.县财政局要筹措资金立即拨付2021年昌图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程资金,确保资金拨付率实现70%。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解读/图解 unscram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