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昌图县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昌图县政府办公室
会议 meeting

  9月8日,县长苗宇主持召开2022年县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芦卫、李景涛、陆仁山、关玲、胡敬宇、刘恒伟同志出席,法律顾问李丽军应邀参加会议。

  一、会议听取了昌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汇报

  (一)关于辽宁昌图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地上建筑物固定资产划拨情况的汇报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关于辽宁昌图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地上建筑物固定资产划拨情况的汇报。

  (二)关于昌图经济开发区排水管网工程土地手续问题的汇报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关于昌图经济开发区排水管网工程土地手续问题的汇报。

  二、会议听取了县应急局关于昌图县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若干措施的汇报

  会议确定:1. 原则通过昌图县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若干措施。责成县应急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规定程序提交县委常委会审议。

  2. 由芦卫同志牵头,县安委会办公室负责,进一步压实各镇属地责任和各部门行业管理责任,强化日常监管、抽查和调度,要求各部门对照任务清单逐项分解、认真落实到位,有效解决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市场监管等重点行业领域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3. 由陆仁山同志牵头,各部门要建立“行业黑名单”和奖惩制度,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梳理2021年以来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项目、中央环保督办问题以及住建、交通道路、水利、农业农村等领域涉及违法违规、损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及失信行为的企业,责成县住建局进行汇总并禁止再启用,对高频出现或情节严重的由县发改局纳入社会信用管理体系,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4. 由县财政局、县市监局、县税务局负责,全面排查县域企业骗取或违规取得留抵退税问题,加大打击力度,全力挽回留抵退税和其他税款损失,以保障财政资金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解读/图解 unscram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