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昌图县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来源:昌图县政府办公室
会议 meeting

  9月29日,县长苗宇主持召开2022年县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芦卫、陆仁山、关玲、韩涛、杨炜亮、刘恒伟同志出席,法律顾问井毓虹应邀参加会议。

  一、会议听取了昌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关于申请昌图经济开发区冬季供暖工作所需资金的汇报

  会议确定:1. 原则同意关于申请昌图经济开发区冬季供暖工作所需资金的汇报。

  2. 由芦卫同志牵头,昌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切实做好燃煤储备、锅炉及管网检修维护、聘请第三方在线运维监测等工作,所需资金由县财政予以保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二、会议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汇报

  (一)关于昌图县2022年度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实施方案的汇报

  会议确定:1. 原则通过昌图县2022年度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实施方案。

  2. 由李景涛同志牵头,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充分结合县情和专家意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具体措施,资金补贴要向服务主体予以倾斜,适当鼓励机械化运作,并积极对接生态研究所开展草谷比、可收集系数监测工作。

  (二)关于昌图县黑土地保护项目相关资金和政策落实审计整改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县农业农村、财政、审计等相关部门及各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扛起保护粮食安全责任,充分认识到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是一项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的底线任务,要高度重视黑土地保护项目审计整改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对审计中提出的问题要实事求是、不打折扣,坚决做到真改、快改、改到位,举一反三,避免类似问题重复发生。

  会议确定:1. 由芦卫、李景涛同志牵头,县农业农村、财政、审计部门负责,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完善中央配套资金的闭环体系,加强黑土地保护项目资金监管,结余资金合理合规继续用于同类项目,形成长效机制,充分发挥资金效益。

  2. 由李景涛同志牵头,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一是督促金家镇合作社立即进行有机肥生产车间运行问题整改,如未能整改到位则启动相应惩处措施。二是立即进行20个耕地质量监测点的维修和检测,确保年底前启动运行,所需整改资金35万元由县财政予以保障。三是采取有效措施,优先进行与百姓生活生产息息相关的项目建设。

  3. 所有项目审计中涉及的检测问题,如审计整改要求中明确提出必须由具备专业资质的第三方出具检测报告的则由县财政局、县审计局与项目局委托聘请,未明确要求的则由各项目局自行负责组织检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解读/图解 unscram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