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区划
2024-04-08

  2019年,昌图县辖33个镇:昌图镇、老城镇、八面城镇、宝力镇、毛家店镇、亮中桥镇、三江口镇、金家镇、泉头镇、双庙子镇、马仲河镇、老四平镇、头道镇、七家子镇、鴜鹭树镇、四合镇、朝阳镇、大洼镇、前双井镇、东嘎镇、古榆树镇、付家镇、四面城镇、大四家子镇、通江口镇、曲家店镇、十八家子镇、太平镇、下二台镇、平安堡镇、大兴镇、长发镇、后窑镇。全县有60个社区,425个村。

  按照中央、省市《关于进一步深化农垦改革实施意见》及《铁岭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铁岭市推进市属国有资产战略重组组建企业集团实施方案的通知》(铁政发[2018]10号)要求,铁岭市农垦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铁岭市两家子农场、铁岭市三江口农场为基础进行组建,公司驻地两家子。集团主管单位是铁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行业监管单位是铁岭市农业农村局。集团下设5个全资法人独资子公司:铁岭市两家子农垦有限公司、铁岭市三江口农垦有限公司、铁岭市农垦集团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铁岭市农垦集团多种经营公司、铁岭市三江口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其中铁岭市两家子农垦有限公司、铁岭市三江口农垦有限公司所在地在昌图境内。

  按照《中共县委、昌图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体制改革和办社会职能改革的实施意见》(县委发【2018】20号)的文件要求进行改制,于2019年8月9日原牤牛马场与新乡农场合并后成立牤牛—新乡农垦企业集团总公司。

  2019年8月,宝力农场改制为宝力农垦企业集团总公司,区划不变,隶属昌图县农业农村局。